手机看新闻

济宁市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来源:房天下 2012-08-17 15:50:00

[摘要] 其中4大行中除工商银行外,首套房利率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而二套房利率4大行无一例外,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10%至15%的上浮,首付比例60%以上,其他银行首套房利率也普涨5%。

去年10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05倍,成为北京上浮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之后短短几天,各地纷纷上调首套房利率。记者昨日走访我市市区内的工、农、中、建及招商、浦发、恒丰等7家银行后发现,凡是有房贷业务的银行均已上调房贷的利率。其中4大行中除工商银行外,首套房利率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而二套房利率4大行无一例外,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10%至15%的上浮,首付比例60%以上,其他银行首套房利率也普涨5%。

每月多还331元

以房贷30万10年期为例:去年10月20日银行普遍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下限8.5折”的利率,每月需还款3214.18元;而以今年10月17日我市各大银行所执行的首套房利率(基准利率的1.05倍)计算,每月的还款额为3545元,总支付利息款高达125449元。也就是说,如果去年办理30万10年期首套房贷的话,要比今年同期每月少支付331元。

记者从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除工行暂未接到通知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外,其他银行均在上月底本月初就上调了首套房利率,上调幅度大多5%。

今年买房压力更大

记者采访了几位想要购买首套住房的消费者,大多对眼下的利率深感无奈,购房积极性大大降低,悲观情绪严重。“哎,去年就该买的,现在后悔啊!今年房价又涨了,就拿我看的这个位置来说,今年比去年每平米涨了2000多元,现在利率又涨,对于我们这种没有房子的人来说,购房压力更大了,快喘不过气了。”一位在位于东郊某售楼处看房的年轻人说。

购房者在考虑利率因素外还会考虑到房价。记者在位于洸河大桥附近的某售楼处了解到,去年这个楼盘的均价为3500元左右,如今已经涨到接近6000元。以一套100平米的两居室为例,去年售价35万,今年要55万,加上利率上浮的因素,同样首付15万的10年期房贷,去年10月购买比今年10月购买,每个月要少付2585元。

不同房不同人,待遇亦不同

“要看你在哪里买的房子,不同的地产项目有不同的合作银行。”某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说。“这个项目属于大项目,我们与某银行有长期的合作,在我们这里买房子,首套房仍可执行基准利率。”红星东路某高档住宅销售人员说。“我们这里现在首套房已经执行了基准利率1.05倍,而且对于您的信贷资质的审查也严了。”位于新327的某楼盘项目的售楼人员说。

记者采访中发现,由于成交量的下降,各房产商在“力保”房价不下降的前提下,尽力为顾客带来“实惠”。例如房贷问题,房产商会竭尽全力为非首套房购买者“建议”房贷途径,同时对首套房购房者多途径“搞到”基准利率的房贷,不过难度越来越大。

房屋抵押贷款困难重重

记者在中国银行采访时遇到一位前来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高先生。被银行拒绝放贷后的他无奈地对记者说,“几个大型银行我已经跑遍了,没有一家可以做,实在不行我只能去小银行了,但是他们的利息高得离奇。”

记者随后跟随高先生来到济宁银行,答案依旧是“不可以”。记者从该银行了解到,从春节后开始,贷款资质的审查越来越严格了,特别是房屋抵押贷款,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能贷到,而能从大银行成功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