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你的地下停车位产权属于谁? 济宁官方 回复

来源:济宁新闻网 2017-09-07 10:25:00

[摘要] 在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就9.18防空警报具体内容,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与要求、城市疏散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其中,小区地下车库产权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在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就9.18防空警报具体内容,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与要求、城市疏散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其中,小区地下车库产权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人防工程是一种特殊的地下建筑,地下车库是城市防空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区内的地下人防工程,经过人防部门验收后,开发商可向人防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暂结合”的方针,可用做停车或其他用途,但是使用人不能变更人防工程的结构和设施,战时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统一安排使用。那么产权到底归谁 呢?

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科科长李彬介绍说,我们现在住宅小区的地下车库,有一部分是人防工程,另一部分就是非人防区,人防工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它的产权是由国家 ,战时国家是无偿征用的,而一些非人防区,按照物权法的规定,本着谁 谁受益的原则,由建设单位产权进行一个,现在很多车库,大家反映是不是出售了,是不是人防工程,目前这个出售的只是使用权,真正的产权对人防工程目前是没办法办理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国家鼓励、支持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通过多种途径, 进行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李彬还说,“我们也承担着济宁 一个调研课题,对下一步的产权制度改革,做一个什么样的规定,做进一步的明确,我想也会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很快就会得以解决。”

据了解,按十三五末济宁 城区要实现人均1.1平方米的人员就地掩蔽和医疗救护,物资储备的需要。防控地下室可以起到防毒、防冲击波等作用,可以抵抗一定威力的炸弹轰炸,关键时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李彬告诉记者,目前济宁市执行的标准是10层到16层以上的,新建民用建筑,按照首层建筑面积修建6级以上的防空地下室,16层以上的新建民用建筑,修建5级上防空地下室,10层以下的住宅民用建筑,就按照首层建筑面积修建6B级的防空地下室,而10层以下其它民用建筑,就按照总建筑面积4%来修建防空地下室,除此之外,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或停车场娱乐设施也按照人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来兼顾,目前的执行的标准是不低于6级来修建6级的物资库,这么一个标准来进行建设。

人防建筑在设计时,除满足通风、防毒、供水等要求外,在污水处理上和电源系统方面也有严格的规定。但随着地下车库使用率越来越高,不少市民随意改变车库门的位置,打薄墙壁扩大面积、或钻孔打洞焊钢结构。济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人防监察大队大队长陈勇说,建设人防工程如果不符合标准的,我们要按照有关的法律程序,进行处罚,处罚要求整改,如果整改达不到人防要求的标准,我们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缴人防异地建设费,就视它不是人防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