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建设工程加速施工 明年9月通车

来源:东方圣城网 2018-09-20 09:49:00

[摘要] 桩基成孔、安放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备受瞩目的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基成孔、安放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备受瞩目的济宁太白湖新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近日,记者对该工程进行了探访,目前工程桥梁176颗桩基已全部完成,承台开挖完成20个,承台浇筑已完成12颗,工程预计2019年9月实现通车。“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建设工程现已进入加速施工阶段,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太白湖新区东北部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一座现代化生态之城、幸福之城正冉冉升起。”采访时,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建设工程效果图

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梁工程北起车站南路与渔皇路交叉口向南100米,南至京杭路,全长约810米。其中,桥梁全长约417米,道路红线宽度45米,按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工程范围内道路跨越老运河,桥梁主桥采用变截面连续钢箱梁结构,整体立面呈9连形式,主桥跨径总长235米,引桥采用现浇箱梁结构。

因该项目需横跨世界文化遗产老运河,元代水利专家郭守敬主持修建的开河之闸——赵村闸和闸下月河在项目建设范围内,为了保护好历史遗存,在桥梁的装饰设计中,设计师们匠心独具,提取济宁本地历史建筑文化遗产,以古韵新颜的方式诠释齐鲁文化,以融入古韵的现代建筑打造瞩目的江北门户形象和济宁新的地标。以“闸”为形,演化而成桥墩。借鉴济宁一天门的装饰元素,通过细部的刻画将“門”型相融合形成闸门;闸柱则由船闸演化而来,闸口和墩柱底部分别以龙形和抱鼓石装饰,通过闸门、闸柱、闸口等形态的刻画表达了对赵村闸的纪念,充分体现了济宁的历史文化。

与此同时,为了保护古运河的风貌不遭破坏,施工现场不搭设便桥,也不会截断古运河,只在运河架设两排钢管桩,这相当于一个大门,船只可以自由通行。“钢结构生产厂家将原材料切割运送到现场的钢箱梁拼装厂,施工人员进行二次加工,预拼成的钢箱梁借助龙门吊实现最后拼装。”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护桥梁跨河西侧的赵村闸及其闸下月河遗迹,整座桥在线型设计上采用半径为400m的平面曲线,两侧设置45m缓和曲线,从赵村闸及闸下月河的南侧绕行后,接已建车站南路。建成通车后,站在高处俯瞰桥梁,整座桥呈S形横卧运河之上,气势恢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