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实施9个月 邹城市购房补贴奖励政策月底取消

来源:东方圣城网 2016-12-12 11:38:00

[摘要] 昨日,邹城 宣布:本月底正式取消新购商品住房奖励。记者采访发现,取消购房补贴意味着,该市房地产市场将再次步入一个新周期。

今年3月15日,邹城市出台了一项政策,实打实地降低了人这辈子“大单笔开销”——房子的购买成本,让其他地方的居民“羡慕不已”,邹城由此成为济宁 出台购房补贴的县市区。政策执行后,在邹城城区规划区内购买新建商品房(经适房除外),购房人可享每平米100元的奖励,即买100平米住宅可省1万元。昨日,邹城 宣布:本月底正式取消新购商品住房奖励。记者采访发现,取消购房补贴意味着,该市房地产市场将再次步入一个新周期

1

这两年,以唐王河公园 房源为代表,孟子湖新区的房价不断蹿升。

须在明年1月25日前办理奖励登记审核昨日,邹城市发布“关于取消新购商品住房奖励的通知”,明确指出该市享受新购商品住房奖励政策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30日下午5时30分(以网签合同和缴款票据日期为准)。符合新购商品住房奖励条件的购房人,须在2017年1月25日前,持购房人身份证、网签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缴款票据到市政务服务 一楼购房奖励窗口进行登记。凡审核通过的,方可领取奖励资金。

需要市民注意的是,购房人在2016年12月30日下午5时30分前网签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未在2017年1月25日下午5时30分前办理商品住房奖励登记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奖励。此外,凡享受新购商品住房奖励的购房人,如撤销合同备案的,须在退还购房奖励资金后方可办理。由此不难理解,自即日起到今年年末,邹城市必将出现一波购房小高潮;而到明年1月25日之前,邹城市或将迎来一波办证高潮。

每平米100元奖励助力刚需“住房梦”昨日,记者联系了几家邹城房地产开发商,据他们讲,虽然之前已有风声说今年年底要取消新购房的奖励政策,但多数人都没想到会取消得如此之快。那么,是何种原因导致邹城在购房奖励执行仅9个月后便取消了呢?据业内人士介绍,主要原因一是补贴政策收效明显,着实激发了购房者购房情绪,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库存压力;二是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房价出现再次上涨,再有刺激政策叠加明显不合时宜;三是符合邹城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调。

根据通知的解释,自邹城市实行新购商品住房奖励政策实施以来,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快了该市新型城镇化进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因此,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经 研究,决定取消新购商品住房奖励。从这条解释中就不难发现,今年3月份邹城出台奖励政策,正值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之时,因此消化库存成为当务之急。虽说每平米100元的补贴金额在动辄五六千元的房价面前可谓“大巫见小巫”,但对于整个市场尤其是刚需购房者的引导作用相当给力。如今,经过半年多的房地产市场“量价齐涨”,适时取消补贴政策可谓合情合理。

市民盼出台新政调节楼市区域冷热不均“今年年初,邹城市的库存量已经达到了两年多才能消化完的局面,而正常的消化周期为一年半之内,因此需要出台合理的刺激政策来激发购房者的购买意愿,尤其是直接性的补贴减免,效果有效。”据邹城市某本土房地产开发商介绍,今年,无论是金融 还是财税政策,都往房地产扶持方向倾斜,在激发购房积极性的同时提升房价、减少库存,更让新房开发回暖。

不过,也有不少开发商提出了新的建议。“我认为下一步政策需要再细化一下。目前,以孟子湖新区为代表的城区东部明显较热,市民的购买热情不减。与此相对,其它区域的房产则明显逊色不少。所以,对于这些非热点地区的房地产库存现象,建议推出新的扶持政策。”某地产公司营销部门负责人刘经理说。“这两年煤炭的行情不好,不少邹城当地职工收入都受影响。我们小两口都是刚工作不久,目前借住在父母家,本来打算明年换一套大居室的房子。眼看补贴政策就要取消了,只好选在这个月赶紧去买,就怕开发商坐地起价。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只好放弃购房计划,所以希望 针对刚性需求再出台其他的扶持政策。”普通消费者李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政策回顾购房可获每平方100元奖励根据邹城市《关于实施新购商品住房奖励的通知》要求,从2016年3月15日起,在城区规划区内,购买楼盘表内现可售商品住房(经济适用房除外)的,对购房人给予每平方100元的奖励;奖励面积以网签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中载明的房屋面积为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在奖励范围内;领取奖励的购房人凭身份证,网签的商品住房买卖合同,交款票据到市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享受奖励的购房人,如撤销或变更合同备案,须退还奖金后方可办理;2016年3月15日前网签的商品住房,如变更或撤销备案重新出售的不予奖励; 在建房地产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企业适当调整商品房套型结构,满足合理的消费需求;购房人凭商品住房买卖合同、交款票据享受子女就近 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