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90平米以下户型环比涨2.1% 小户型受适婚人群喜爱

来源:东方圣城网 2017-06-20 11:01:00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房产数据,我市90平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2.1%。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房产数据,我市90平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2.1%,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7%,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此外,由于楼市刚性需求旺盛,小户型以低总价、功能完善等优点成为年轻人购房的优先选择。

大户型单价较高,年轻人积蓄不多承受不起

“我跟女朋友已经订婚了,接下来就是选购一套婚房,最近一直在各个售楼处咨询,原本想一步到位买个100平米左右的套三,但均价普遍高于套二,大户型总价本来就高,单价上涨后导致我们直接负担不起了。”正在北郊选房的李先生说,刚工作三年,手头资金不够承担购买大户型,于是他们选择“先买个小户型作为过渡”,由于近期大户型当道,市场上可选择的小户型比往年都要少。

受二孩政策落地的影响,不少年轻人的买房需求发生了变化,大户型房源逐渐成为新房二手房市场上的,这导致很多区域都出现了大户型单价领先小户型的情况,让不少置业者在经过一番思想博弈后,再次转投小户型市场。

而处于适婚人群的年轻人,绝大多数购房是为了满足结婚后的刚性住房需求,成为楼市的购房主力军。因此,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小户型住房便成为了购房时的选择,这样承受的经济压力相对较小,同时也能保障高品质的生活。

配套设施齐全的二手房成婚房新选择

新婚买新房固然好,可城区合适房源并不多,要么房价太高,要么户型不合适,而且都是期房不能马上入住。反观二手房市场,不仅房价要便宜一点,周边配套也比较成熟,成为越来越多人购置婚房的新选择。“新房的价格有点高,我准备买个新一点的二手房。”市民刘先生说,他决定十一过后结婚,因此对婚房的需求相当迫切。“每天有很多人来咨询或者看房,大多都是年轻人结婚用,还有比较热门的教育配套房。”城区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准备结婚的年轻人来说,资金一般都非常有限,因此房子的价格对他们来说是一大考验,从交易成本看,二手房的总房款一般都低于新房,虽然税费所占比例较大,但实际的基数比较低,所以费用并不高。此外,许多楼盘社区的生活配套有名无实,这与发展完善的二手房社区相距甚远,购买二手房,周边配套看得见,更放心。

购房者首看性价比,更看重舒适度

“每个人的购房需求不同,在选择房源时价格固然是重要,但房屋切合自身需求的性价比更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某楼盘负责人表示,刚需购房时,多是把套房子当作过渡,因此选择交通便利的房源,这样不仅出行便利,换房时也更好出手。而改善型客群对房源本身更为关注,能够满足自身生活需求的配套是否全面,对于幼儿园、小学、托老所等配套更重点考察。“虽然手头积蓄不多,不过我也不会贪图便宜,买个社区环境不好的小区,对于我们刚需来说,住得是否舒服才是最关键。”市民赵先生说,如果手头资金不足,可以考虑买个户型小一点的房子,但是周边配套要齐全,社区环境、小区物业都是考察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居住舒适度。销售顾问赵女士告诉记者,购房者一定要去现场考察,看其房屋规划是否合理,商业配套、园林和物业的情况究竟怎么样,再出手购买。

新房成交量逐渐提升,预计本月将稳步增加

在调控不断加码的大环境下,我市虽然没有加入调控大军,但是受各县区住宅供应充足、可供选择产品齐全、购房门槛多样化等多重因素影响,成交随之提升。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市共办理商品房合同网签面积459.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64%,其中住宅406.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商品房价格保持基本稳定,1至5月商品房均价460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34%,住宅均价为442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04%。进入6月,入市项目虽然不多,但随着棚改、校改以及刚需需求,我市的房产销量将会稳步提升。

此外,由于今年全省房地产去库存成效明显,市场趋于平稳,货币化安置不再有量化指标,因此,我市将根据各县市区的情况,因地制宜制定项目安置方式,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的县,如微山县、汶上县继续推进货币化安置。商品住宅库存较低的县市区,如曲阜市、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由于没有货币化安置量化指标,没有去库存压力,大部分采取前期投入少、资金压力小的建设安置房回迁方式安置棚改居民。

新闻链接

山东房价数据出炉济宁新建住房连续10个月上涨

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受各地楼市收紧政策的影响,5月多地房价趋稳,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北京、上海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为零。就山东的具体情况来看,被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上涨。

数据显示,青岛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去年12月份下降0.2%后连续5个月上涨,5月份上涨0.4%,涨幅较上月扩大0.1%;同比涨幅自3月份开始持续缩小,5月份同比涨幅为11.4%,较上月缩小0.5%。

烟台的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5年11月份开始连续19个月上涨,并且近四个月以来涨幅持续扩大,5月环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扩大0.5%;同比涨幅自去年4月份开始连续14个月持续扩大,5月同比上涨7%,较上月扩大0.7%。

济宁的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去年8月份开始连续10个月上涨,并且近四个月以来涨幅持续扩大。5月环比上涨1.7%,较上月涨幅扩大0.7%;同比自去年11月份开始连续7个月涨幅扩大,5月同比上涨5.4%,较上月涨幅扩大1.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