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棚改、拆迁、消防隐患、公积金提取问题集合

来源:房天下 2018-08-13 16:39:00

[摘要] 参考一周内 “网络问政”平台的留言数量、满意度投票数量,同时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热点事件情况,汇总一周内网友的热点问题给与发布,供网友参考。

一、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多 

1、网友:杨柳国际新城小公寓1-7号楼小区通道很窄,被私家车占用,给住户带来很大不不便,物业不管事,让私家车随意停放,占用消防通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高新区管委会回复:经调度,该物业公司表示,已发现该问题的严重性,感谢业主提出的问题,也希望广大业主监督,协助物业进行车辆的清理。

2、网友:南风花园是北湖区新建住宅小区,但是有不少住户在公共区域楼道放置鞋柜、杂物柜等各类物品,甚至电器在楼道内充电。近期消防检查,物业仅仅通知将楼道内物品各自收藏躲避,待检查后再放置,请问消防检查是仅仅为了应付吗?按照济宁市消防局设备配置来说,30多层的高度都很难保障,所以日常的消防检查以及建筑物消防设施自配能力至关重要,所有的工作不应是毫无意义的走过场,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回复:经了解,区消防大队已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核查,经核查该小区物业楼道存在被占用现象,已责令该小区物业近期开展一次全面的清查行动。

3、网友:李营镇桃源社区村委在所有消防通道入口处设置道闸系统收费,目前车道宽度只有不足3米,这严重违反利消防法中消防车道不得低于4米的规定,对小区消防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请政府予以处理。

任城区政府回复:经任城消防大队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确实存在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情况,责令桃源社区村委拆除消防通道入口处设置的道闸系统,目前,道闸已拆除,消防车通道宽度符合要求。

4、网友:京杭佳苑F区物业不作为,消防柜被阻挡,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督促监督物业,把走廊的一切私人物品清走,还大家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走道。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回复:村两委或社区反映,已安排社区督促村委及物业做好村民工作,避免乱放问题。

5、网友:绿地国际城小区锦园以及静园地下车库二层消防栓损坏,长时间未修无人管理,没有水带、没有灭火器,就是一个空盒子,玻璃都坏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望彻查。

任城区政府回复:现场检查了绿地国际城小区锦园以及静园地下车库二层,共有消防栓160个,未发现该举报情况。针对网友反映问题询问了王经理,王经理告知:物业公司每月对消防栓巡查一次,2018年7月30日,对部分损毁的消防栓进行了维修。网友反映问题可能是巡查和维修时间差造成。 现已督促物业公司加大巡查密度。

二、拆迁、棚改进行时 

1、网友:李营街道镇驻地七村确定进行棚户区改造,路东天然居、教师新村、镇政府小区、供销社小区,路西从金宇仓库一直到北边的一些厂房、单位,怎么规划?如果有规划,怎么安排的进程?

任城区政府回复:经咨询,关于您咨询的“路东天然居、教师新村、镇政府小区、供销社小区”暂时没有拆迁计划;关于您咨询的“路西从金宇仓库一直到北边的厂房、单位”根据李营街道上报的规划,有拆迁计划,先期重点拆迁驻地七村,后期拆迁路西的厂房及单位,具体时间暂时未定,届时会提前公布,如有问题可随时到驻地升级改造工作组咨询,工作组办公地点在李营街道原敬老院院内。

2、网友:任城区安居镇胡庄有没有被列入济宁市拆迁规划中,预计什么时候拆迁?

任城区政府回复:经再次咨询安居街道,胡庄村暂无拆迁计划。

3、网友:刘头(刘前,刘后,东陈)片区是否有规划拆迁项目?

任城区政府回复:经咨询,刘前、刘后、东陈片区今年内没有拆迁建设项目。

4、网友:南苑街道牛屯何时进行征收,规划完善了吗?

任城区政府回复:经核实南苑街道牛屯社区棚改现已申请启动征收程序,目前正在规划论证中。请网友耐心等待,感谢您的关注。

5、网友:任城区喻屯镇王户村有什么规划?

市规划局回复:目前我局尚未收到建设单位申报的相关材料,另外,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由当地人民政府和住建部门制定实施计划的,建议您咨询任城区棚户区改造办公室(5660635)。

6、网友:请问高新区泗河怎么规划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回复:高新区泗河工程按照全市统一规划,目前正在对河堤进行综合整治,修建河堤道路,下一步将按照市政府统筹安排,依据泗河景观带规划实施河道内滩景观绿化工程统一实施。附近村庄暂无明确的村庄改造计划。

7、网友:济安台皇棚湾片区(二期)济安台居民楼拆迁进度问题,附近居民说二期棚户区只拆迁平房区域,那唯独几排楼房(接近危房)不拆,请问居民楼在列入在棚改二期拆迁范围内为何不拆?

任城区政府回复:济安台棚改片区拆迁范围已在拆迁区进行公示,目前已被列入红线范围内的区域将进行征收,拆迁范围为上级部门下发。

8、网友:高新区王因镇高村有无改造和拆迁计划?

市规划局回复:我局未收到王因镇高村改造和拆迁的规划方案,据了解,高村也没有改造或搬迁的计划。

9、因新机场,漕河镇河南村近两年会不会拆迁?

兖州区政府回复:兖州区漕河镇答复如下:济宁新机场建设的红线挖制区在河南村村南,不涉及河南村老村。河南村目前是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村,该村已享受项目各项政策,将按照时间节点对上房户实施拆旧复垦

三、公积金提取问题多

1、网友:济宁市区买的房子,户主是我。当时没有参加工作,是使用父亲的公积金办理的房贷。我目前在梁山政府单位上班,现在想把自己的公积金也提出来(我和父亲的公积金加起来差不多正好是每月还贷),想问下怎么提取,需要什么手续,在梁山还是济宁提取?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职工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同时可提取共同借款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提取金额不超过12个月还款本息。根据您的情况不能提取您的住房公积金。

2、网友: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了套房,每月还款1900多,结婚后,我们夫妻俩现在每个月的公积金加起来,还差一点就够还款的了,请问,我可以申请先自动扣除公积金还款,不足部分再自己自行还款吗?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办理委托提取还贷业务需满足以下条件:1.委托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处于正常状态且未为他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担保;2.委托申请人信用良好,申请办理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时,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当前无现象;3.申请办理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时,委托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合计应大于未来 2 个月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月应还款本息总额,且委托申请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合计应大于当月应还款本息。

3、网友:去年结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在济宁买了套房?今年结婚以后想着准备有机会再在老家鱼台买套房居住,请问我们还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不能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

4、网友:父亲是非农业自己在一个户口本上,我和母亲农业户口在另一个户口本上,能不能取出父亲公积金的余额?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购房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需满足同户籍未婚。根据您提供的信息,不能提取您父亲的住房公积金。

5、网友:住房商业贷款何时能转为公积金贷款,之前能办理时,光准备材料准备了老长时间,都准备好了,材料提交上去了,告知我暂停了。本人公积金已连续交纳七年,但该享受的政策没享受一点,恳求贵中心领导尽快落实给予确切答复。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 中心将积极研究确保资金安全的商转公抵押方式,参考中心存量资金、个贷率等情况结合商转公需求将适时恢复商转公贷款。目前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暂未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如有相关信息,我们会在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gjj.cn)及时公布,届时您可以通过网站查询或者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咨询。

6、网友:二套房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具体有什么不同?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为40%;目前全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为40万元,借款人的贷款额度按照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月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其计算公式为:借款人贷款额度=借款人及共同借款人月公积金缴存基数总额×12 个月×贷款期限×40%;借款人家庭第二次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7、网友:公立医院备案制人员养老、职业年金、公积金啥时补缴?

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应当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的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未按照规定的职工范围和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当为职工补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