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济宁新闻网 2020-05-27 09:36:49

[摘要] 济宁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济宁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在济宁市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来自深圳的智能终端企业腾达电子正在进行紧张的厂房装修。然而,就在两个多月以前,企业还在为能否如期建设而发愁。

“因为疫情的影响,到三月份之前人员全部是没法流通的。”济宁腾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晨林介绍。

为应对疫情影响,济宁高新区成立专班,在深圳设立办事处,全面对接沟通企业落地、开工建设等相关事项。“包括我们的公司注册,包括申请营业执照,包括刻公章,包括我们企业的银行账户的开设,还有包括我们税务登记和处理都是高新区安排专人负责的。”杜晨林告诉记者。

在工作专班的有力保障下,厂房三月份开始施工,四月份进入装修阶段,但电力和消防施工等困难又接踵而至。杜晨林说,因为动力电缆安装确实耗费的时间比较长,第二个就是从整个楼里面我们装修之前,消防的配套基本是就是空白的,然后就是领导为了保证早日投产,得协调会就开了五六次了。

除了在落地建设过程中提供“保姆式服务”,济宁高新区还抓好惠企政策的落实,真正使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济宁高新区给我们提供的厂房前三年是免房租的,后面两年是减半收取,让我们有五年的时间来发展和奠定基础。我们最初和济宁高新区谈的协议是做通信类产品,通过经历了疫情,我觉得济宁高新区是一个干实事的地方,所以就说三月份通过我们公司集体研究决定在济宁厂房追加投资了8000万人民币。”杜晨林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为相关的智能终端企业提供更优惠的政策,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将来承接更多的智能终端企业落地生根。”济宁高新区招商公司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部副部长江仁斌告诉记者。

推动新兴产业快速落地,也要助力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永生重工作为德国宝峨、中联重科、美国卡特彼勒等国际领先企业的供应商,由于生产工艺和装备落后,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公司计划引进行业领先的高精尖设备及高精度热模锻生产线,建设高端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然而却受到资金等因素的制约。

得知这一情况后,济宁高新区为其申请3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始终坚持做好招商引资与企业服务的有机统筹,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服务,形成人人围绕项目转的高效服务模式。”济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招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