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宁首部业主集资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来源: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01-21 09:41:46

[摘要]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宿舍3号楼3单元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使用,这是济宁市首部由业主自筹资金建成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

土地工程逐步完善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宿舍3号楼3单元加装电梯正式交付使用,这是济宁市首部由业主自筹资金建成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

济宁首部业主集资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提升居住品质,2020年,济宁市相继出台了《济宁市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十条措施》《济宁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试行)》等硬核政策,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居民意愿和住宅结构、户数、楼层、安全等因素,明确了加装条件及流程,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供了流程指引和政策支持。同时,明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根据“先建后补”原则,允许加装电梯出资人提取名下住房公积金,并且市县两级财政共计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财政补贴,极大减轻了居民的出资负担。

济宁首部业主集资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政策给力,也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加装电梯的积极性。高新区管委会宿舍位于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建于1998年,居民楼砖混结构,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居民多为老年人,上下楼不便成为了小区居民的揪心事。去年,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市住建局联合高新区建设局选取了群众基础好、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强烈且有出资意愿、有一定出资能力的高新区管委会职工宿舍作为了加装电梯试点小区。在充分宣传发动后,该小区3号楼3单元业主决定自筹资金为本单元加装电梯,并推选两名业主代表作为代理人,向街道办事处和区住建局提交了加装电梯申请。

济宁首部业主集资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在市住建局的指导下,高新区住建局、洸河街道和业主代表多次座谈协商,选择确定加装电梯大小、电梯井材质、电梯外立面等方案,完成了资金分摊、规划方案审批、公示征求意见等工作。电梯采取平层入户方式,于2020年8月21日开工建设,2021年1月18日投入使用。

实践证明,济宁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惠民政策,让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实现了百姓出行的便利、住房价值的提升和小区环境综合改善的多赢局面。

下步,市住建局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因地制宜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一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居住品质,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太白湖新区
      • 任城
      • 高新区
      • 兖州
      • 曲阜
      • 邹城
      • 汶上
      • 微山
      • 泗水
      • 金乡
      • 嘉祥
      • 梁山
      • 鱼台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烟台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50万
      • 50-60万
      • 60-70万
      • 70-80万
      • 80-90万
      • 1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